吉林省林草局领导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457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林草局领导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城事-长白山站 王金顺 3457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吉林省林草局领导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1-09-30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9日下午,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孙光芝一行到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孙光芝一行首先来到王池保护站检查保护站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风灾区专业扑火队检查森林防火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维修情况,并慰问一线瞭望员,最后到风灾区核心地带现场督导森林防火的具体工作。

  孙光芝指出,今秋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提前部署、周密谋划,层层落实责任制、狠抓火源管控,不断健全和完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做到遇有火情能够精准高效地进行处置,同时要谋创新,加快领导干部的转变思想和更新观念,全面发挥入区管理、野外监控、地理信息和烟火识别系统在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方面的作用,推行创新实用型森林防火扑救设备在实战中的应用,不断提高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打好秋防这场“硬仗”。

  孙光芝强调,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是滋养和守护“东北大粮仓”,保护三江中下游及东北亚地区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保护好长白山生态资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战斗在一线的全体巡护员、瞭望员、检查员和扑火队员要发扬长白山人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精神,全力夺取森林防火工作的胜利,确保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安全。

  省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处处长王大勇、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保护中心主任徐连翔、保护中心相关科室、维东保护站、王池保护站相关同志陪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张荣杰

图片来源: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