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培训(训练)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59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培训(训练)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59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培训(训练)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21-10-08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上午,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培训(训练)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池西区建设场地举行,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赵兴利,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徐鹏程,副政治委员王世军、政治部主任邹强,各相关部门、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支队长徐鹏程对培训基地的建设目的、整体规划、格局布置、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多年来在省消防救援总队、长白山党工委的关心支持下,消防救援工作和消防基础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表示感谢。培训(训练)基地的开工建设是长白山全区消防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填补了长白山应急消防事业培训(训练)基础设施的空白。

  培训(训练)基地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长白山大街与苔原路交汇处,总占地面积341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45平方米。

  培训(训练)基地项目投资建设依据部局相关要求,立足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超前规划。一期工程主要建设一座7700平方米综合楼及相关附属设施,规划有消防通讯训练室、沙盘模拟战术训练室、公共素质教育室、计算机模拟指挥训练室、医疗训练室等训练空间;图书室、医务室、被装室、活动室、教室、会议室、器材室、办公室、值班室、餐厅、开水间、洗漱室、晾衣房、洗衣房、淋浴室、指战员宿舍等。操场设有体能训练馆、多功能综合楼、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营区绿化、400米标准跑道、器材训练区,地下停车场等,总投资3000.02万元。主要着力提升应急消防业务训练基地化、模拟化和实战化水平,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形势需要,推动“建、训、管、战”一体化发展,实现“一短三快”的任务要求,着力提升指战员单兵素养和能力水平。二期工程主要建设一座5245平方米综合训练馆。主要侧重建设以山岳救援、通信与无人机科技为主的训练场所,设置有模拟山岳、城市、工业救援设施,侧重团队战术与个人技巧结合训练。同时建设有灭火、侦查、红外、搜索等多种无人机应用模拟场所,能够承担全省乃至全国业务技能培训工作。

  池西区委书记赵兴利指出,面对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和“全灾种、大应急”使命要求,加快推进培训基地建设既是形势所需,也是发展之要。长白山管委会把消防救援队伍培训基地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规划选址在池西区,充分体现了对消防救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池西区将大力支持支队培训(训练)基地的建设。

  仪式上支队长徐鹏程强调,培训(训练)基地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全区整体应急救援水平和灭火作战能力,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夯实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孙鑫瑶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