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参加池西区森林火灾扑灭实兵作战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59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参加池西区森林火灾扑灭实兵作战演练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59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参加池西区森林火灾扑灭实兵作战演练

2021-10-08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发挥好消防救援队伍在扑救森林火灾中的关键作用,提高消防指战员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快速响应和实战能力,9月28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根据池西区应急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出动12名指战员、2辆消防车,圆满完成了森林火灾实兵演练任务。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演练工作,在演练开始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挑选支队精干人员参与此次实战演练,要求全体参演人员到达现场后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展现消防救援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练设定灾情为:9月28日14时许,长白山西景区森林发生火情,天气晴,风向东北风,风力4-5级,火场温度20℃,火场为中强度地表火,火线长约4公里,并伴有树冠火,过火面积约5公顷;火势发展迅速。支队接到救援命令后,奉命集结赶往火灾现场进行增援,利用双干线出4支水枪对向山下蔓延火势进行堵截,同时要充分利用手抬机动泵和浮艇泵等移动设备为森林消防支队水囊进行供水。演练设有接警处置、火情报告、兵力投送、组织指挥灭火行动等环节,实地开展了无人机侦查火情、背负式灭火器扑灭农机具液体燃料火灾、多支水枪堵截山火进村、搭建宿营帐篷和设立现场指挥部、多点位通讯保障等科目,此次演练科目的设置是结合长白山地区森林面积较大的特点,整体演练比较贴合实际。

  在演练结束后,森林消防支队向现场参演人员展示了森林灭火的技战术表演、利用无人机检测观察现场火势发展、利用直升机快速将作战人员送到作战区域、空投作战物资及设施和用吊篮机型灭火等科目,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

  此次演练支队指战员连续作战、不畏艰险,发扬了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战斗作风,进一步提高了队伍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郭凯凯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