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62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62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1-10-14 17: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e0ba618dda02b2f5e512776c2ad17b2.jpg

  为充分发挥民盟书画院平台载体作用,深入挖掘和展现长白山文化,推动长白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10月14日,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揭牌仪式在长白山池北区成功举办。民盟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齐慧文,民盟中央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寇光裕,民盟吉林省委副主委、吉林市委主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孙秀云,中共长白山工委统战部部长李忠法出席活动。仪式由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盟省委委员、吉林省民盟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魏宏声主持,民盟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封雪梅,长白山管委会一级巡视员祖德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封雪梅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的成立,标志着吉林民盟在加强思想建设、增强民盟文化软实力、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方面掀开了历史崭新的一页。盟员书画家们不仅新添了一处学术探讨、技艺研究、采风创作的新家园,开辟了一个拓宽交流联谊、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的新渠道,更创建了一处发挥盟员艺术优势、融入社会服务、展现个人风采的新舞台。希望各位盟员艺术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扎长白山艺术文脉之土壤,继续以笔墨言志,以书画传情,以民盟盟员的文化自觉与使命担当,将个人艺术道路与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担当起民盟文化精神传承、地域美术创作研究的重任,不断加强对长白山文化的研究与探讨,深入挖掘长白山多元厚重的文化内核,潜心雕琢,精益求精,用更多艺术作品辉映伟大时代,为推动长白山文旅产业振兴和吉林省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祖德文表示,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长白山文化事业发展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入到一个新里程:为彰显长白山厚重独特的人文风貌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推进长白山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深化融合,打造特色文旅活动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打造文化品牌、壮大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长白山文化艺术创作和艺术交流形成了新的合力。

  齐慧文、祖德文、封雪梅、张金梁为吉林省民盟书画院长白山分院揭牌,民盟中央代表、吉林省民盟省委代表、长白山管委会代表、吉林省民盟著名书画艺术家嘉宾共计4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郑好(实习)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