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化金融协作 创建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68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化金融协作 创建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68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化金融协作 创建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

2021-10-26 1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方便辖区内的相关企业和个人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秉承“高效、务实、便民、规范”的服务宗旨,奉行“百姓身边无小事”的服务理念,把不动产抵押登记端口延伸至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服务网点,设置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通过高标准整合减少材料,高效率设置优化流程、高速率联动压减时限,建立了不动产登记系统银行受理端,搭建了统一对接平台,开设了数据互通专线,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网点办理。

  10月22日上午,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连贵同志带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到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对该项业务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成功发放第一张不动产登记抵押证明,双方共同见证了不动产登记系统银行受理端的试运行。

  此项业务开通后,辖区内的企业和群众到长白山农村商业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时,可在银行服务网点提出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申请,银行将申请材料通过专线上传至长白山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后,即可实现打印“不动产登记抵押证明”,无须再到长白山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极大地提升了登记效率,缩减了办理时限和成本,切实把“亲民、便民、利民、护民”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狄焕莉 图片来源: 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