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联合长白山医保局、长白山农业银行开展社保费缴费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68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税务局联合长白山医保局、长白山农业银行开展社保费缴费宣传活动 城事-长白山站 李超 3468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税务局联合长白山医保局、长白山农业银行开展社保费缴费宣传活动

2021-10-26 1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城乡居民“两险”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一步提高保险缴费政策的知晓率和缴费人的满意度,维护和保障全区居民享受医疗和养老保险的权益,10月21日,长白山税务局联合医保局、农业银行在长白山池北区主街开展社保费缴费宣传活动。

  长白山税务局联合医保局、农业银行在长白山池北区东沃超市门前设立政策咨询台,现场指导缴费人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完成缴费,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在缴费前通过吉林掌上社保APP完成核定操作。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缴费政策的居民络绎不绝,税务干部与缴费人对缴费方式、缴费档次、缴费期限、待遇领取等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解答,累计解答问题17项。

  活动中,税务干部深入主街商户进行走访、宣传,深入了解个体户对各类保险政策的知晓情况以及居民“两险”参保情况,详细讲解参保政策,鼓励未参保人员积极进行参保缴费,发放缴费指南宣传册累计2000余份,确保灵活就业群体“户户知晓、人人明白”。

  根据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宣传内容制作政策宣传牌,将宣传牌张贴在指定车辆上,通过车辆进行流动宣传,累计宣传50余小时,宣传范围覆盖池北区全部主要街道,宣传覆盖率达100%。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对政策的知晓率,让城乡居民“两险”以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政策惠及全区居民。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将持续通过发放宣传册、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社保费缴费政策,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孙铠 图片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