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在行动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14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在行动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14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在行动

2022-08-05 16: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暑期以来涌往长白山景区的游客潮连创新高,接踵而至的游客安全保障问题使景区压力陡增,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北景区消防救援站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加大消防前置执勤力量,合理安排人员到各景点维持秩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游玩注意事项,全力维护景区消防安全,让“蓝色身影”绘出了景区靓丽的风景线。

  8月2日在北景区山门换乘执勤点处,执勤人员看到有三位残障人士坐在轮椅上,其中有一位群众已经面色潮红头晕恶心出现中暑症状,随后立即前往询问,通过了解得知其中一位游客出现中暑反应。此时正是游客返回集散中心的高峰时期,人流量较大同时伴随着炎炎酷暑,三位残障人士本来就行动困难加之其中有一位群众已经有中暑反应,紧急之下执勤人员连忙想办法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相互配合一边把中暑的群众背到车上,一边收纳轮椅同时把其它两位群众连扶带抱安全送上回家的车上,被救助的游客连声道谢,周围游客纷纷鼓掌赞扬。救助完毕后执勤人员立即归位继续开展前置执勤任务。

  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时刻铭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此次救助体现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发扬不畏艰险、逆行而上、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光荣精神,执勤期间北景区消防救援站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队伍良好形象,受到景区游客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刘毅成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