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心脏病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16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人突发心脏病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16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老人突发心脏病 民警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2022-08-11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正在天池主峰执勤的横山边境检查站民警发现一名老人躺倒在地失去意识。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与老人家属简单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患有心脏病,民警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民警将随身携带医疗包中的急救药品给老人服用,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确保老人周边空气畅通。民警将老人从天池观景台背到停车场,联系景区营运车辆将其送下山,借助边境检查站信息联通机制,为老人前往就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最终,老人因救治及时,身体状态有所好转现已无大碍。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并叮嘱老人家属,定期关注老人健康状况。当事人家属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这次真是太危险了,幸亏你们及时救助,才为我父亲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太感谢了!”

  民警提醒:心脏病等重大疾病患者,旅游或者出去玩时,要有家人、朋友等陪同,并随身携带必要急救药品。出现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处置就医,及时拨打120或报警求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吴辉泉 魏维

图片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