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丨秋野二道白河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36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丨秋野二道白河 城事-长白山站 金作超 3636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山丨秋野二道白河

2022-09-29 17: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十一”假期临近,又是一年秋日出游好光景。长白山脚下,潺潺河水穿城而过,依山傍水的世外桃源二道白河镇,也绽放出它最美丽的风景。十月,密布在小镇山水间的枫叶林给小镇披上了红黄相间的外衣。

  二道白河镇坐落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的南部,境内森林茂密。在夏天,它被称之为避暑胜地,凉爽的气候是来此避暑游客的“心头爱”;但是在秋天,我们无论是穿梭在小镇的街道,还是信步于林间的长廊,都不免被映入眼帘的红色的枫叶扰乱了心弦。走廊两侧是被风吹得哗哗响的枫叶,向远处看去,整个小镇仿佛身处一个被枫林包裹的乐园。

  河畔的小路是傍晚消食散步的好去处,岸旁的枫叶林倒映在河水间将河面描绘成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河流潺潺,水中倒影随流而动,带给人极好的视觉体验。

  二道白河镇的景色在天气变换时也别有一番韵味。阴雨天,天上是淡淡的乌云,大多是灰白的,但是向下看,湖边是一抹抹跳脱的红色,为你散去阴天的雾霭;晴朗天,明亮的阳光照耀整个小镇,蓝天映入水面,映得湖面更加清澈,映得枫叶别样红火,为你展现小镇的绝美秋色。

  这座小镇安静而祥和,不受世俗纷扰。没有的车水马龙的喧嚣,来到这里,可以暂时忘却生活的烦恼,放下手中的工作,享受难得的静谧时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图片来源:长白山旅游文体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