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暴风雪 迎寒而上保航班畅行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674623
众志成城抗击暴风雪 迎寒而上保航班畅行 城事-长白山站 房彦妮 3674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城事

众志成城抗击暴风雪 迎寒而上保航班畅行

——长白山机场开启春运保障第一轮除冰雪工作

2023-01-10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6日16时许,长白山机场迎来了本年度的第一场降雪,降雪持续到1月7日18时30分,累积降雪26.5小时,累积降雪厚度15.5厘米。伴随着2023年春运的开始,持续的降雪也给机场运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通过与气象沟通,了解到本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期间航班密集的特点,长白山机场除冰雪小组提前部署,科学备战,除冰雪人员以雪为令,全员备勤,雪情观测员每半小时对降雪厚度进行观测,实时监测天气状况,根据雪情发展,确定清雪作业时间。同时根据跑道道面情况变化,多次开展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并将跑道道面状况实时传递给空管塔台。

  本次清雪采取边下边清的方式,充分利用航班间隙,出动三合一扫雪车14台次,人员20人次,不间断开展除冰雪作业。因本次除冰雪作业时间紧、任务重、持续时间长,为避免疲劳驾驶,采用人休车不停的方法,确保跑道、滑行道、机坪始终处于适用状态。

  长白山机场将持续开展复杂降雪天气分析工作,不断优化除冰雪作业流程,总结完善除冰雪方案,筑牢春运保障基石,坚决打赢春运保障攻坚战,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胡希龙 图片来源:长白山机场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