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二小第二十一届少年警校开班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吕宏文 2450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北区二小第二十一届少年警校开班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吕宏文 2450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宝剑锋从磨砺出

​池北区二小第二十一届少年警校开班

2017-07-11 09:13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为提高少年儿童“自理、自护、自律、自学、自强”五自实践能力,强化国防教育和良好道德品质的培养,7月9日,池北二小在武警白河森林大队举行第二十一届少年警校开班典礼,学校老师、优秀少先队员和武警白河森林大队的官兵参加活动。

  上午7时30分,本届少年警校学员带上行李到达武警白河森林大队,分班、整理内务、聆听教官教诲,学员们怀揣着欣喜与期待,认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开班仪式上,武警白河森林大队大队长宣读了少年警校“学员守则”,学校校长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在军营里锻炼风雨不摧的筋骨,磨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和塑造顽强无畏的精神,教官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将高标准,严要求,加快从少先队员到警校学员的转变。

  据了解,池北二小坚持军民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已经在武警白河森林大队成功举办二十届的少年警校,每期学员封闭集训7天时间,学习国防知识教育、军事训练、生存技能训练、素质拓展训练、自信心理训练、礼仪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拓展性课程,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意志品质,塑造了学生坚强、守纪的军人品质,养成了军人般良好的行为习惯及日常生活习惯,为学校全方位推进素质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员自己动手整理内务

  教官讲解如何扎腰带

  开班典礼

  (文广新局 记者:魏慧娟)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