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长白山池北区站前河洛文化园音乐喷泉绽放光彩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3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九大时光】长白山池北区站前河洛文化园音乐喷泉绽放光彩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3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十九大时光】长白山池北区站前河洛文化园音乐喷泉绽放光彩

2017-10-18 13:17 | 来源: 吉网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日前,长白山管委会池北区规划建设局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工序,克服困难,全力组织白河站前河洛文化广场大型音乐喷泉建设工程,为长白山池北区新添一道亮丽的城市文化风景线,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氛围。

  据了解,长白山河洛文化园大型音乐喷泉项目为综合水舞秀,喷泉整体尺寸约为长196米、宽48米,其中高喷喷射高度可达到110米,本项目设计喷高为60米,气爆喷泉呈弧线形及圆形布置,喷射高度在30米-50米范围。喷泉水柱粗壮、高耸,水势强劲有力,表演时伴随清脆的爆鸣声,好似是举行隆重典礼或欢迎贵宾表示敬礼时所放的礼炮,蔚为壮观。

  音乐喷泉整体布局侧重大气、简洁,水型布置以雄伟粗壮和精巧灵动相配合,设计灵感来源于长白山“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的生态文明理念:

  神山——长白山,将长白山巍峨独特的走势概括成一条简洁的曲线,力求通过水型的变化突出其卓越的自然品质、丰富的文化内涵、卓尔不群的独特魅力。

  圣水——天池,将中心圆环表演区域比拟为长白山顶的天池,恰如其分地将天池这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长白山群峰之中,通过水型的变换演绎,将柔美天池、群山环抱的壮观景象展现出来。

  奇林——美人松,用四组圆形表演区比拟为遍布长白山的大小林场,其中美人松是这里独有的森林资源,高耸粗壮的喷泉水型岂不好似棵棵挺立的美人松,赞美着她风姿绰约的外型,以及搏风傲雪的勇气。

  仙果——土特产品,长白山森林资源丰富,土特产品众多,各种中药植物、食用菌、山果等星罗棋布,通过布满整个水池的矩阵喷泉,表达了长白山遍地是仙果、处处是资源的城市特色。

  长白山管委会自成立以来,按照“以特色化内容体现国际化,以国际化标准完成特色化”的理念,坚持用高标准、高水平的总体规划指导城市发展,走出了一条“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发展理念。长白山河洛文化园的落成,是池北区塑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城市建设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现代化,彰显长白山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恩龙

编辑: 孙晓云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