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举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晓吉 2728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举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今日聚焦-长白山站 晓吉 27289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今日聚焦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举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2018-09-15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甲子轮回逢盛世,民族自治铸辉煌!在全党全国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时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迎来了自治县成立60周年的大喜日子。

image.png

  1958年9月15日,长白县由国务院批准成立为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从此长白历史翻开了崭新一页,开启了历史新纪元、人民幸福新征程。60年来,伴随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发展的铿锵步伐,长白人民矢志不渝地推动富民强县进程,长白山、望天鹅等靓丽名片四海名扬,全域旅游熠熠生辉,硅藻土、边贸、大健康、现代服务产业蓬勃兴起。60年来,长白致力构建宜居宜业新家园,发展与保护并重、生态与开发并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城市魅力与日俱增,“深呼吸”小城榜首称号享誉全国。60年来,长白始终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域内外交通网络更加畅达快捷,教育医疗水平大幅提高,群众饮水安全得到切实保障,顺利通过脱贫摘帽市级初审验收,即将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县,人民生活加速迈向全面小康。60年来,党的民族政策在长白得到深入贯彻,“三个离不开”思想融入血脉,“五个认同”观念深入人心,谱写了各族人民情同手足、守望相助的光辉篇章,夯实了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60年来,长白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文明县,连续4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6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绘就了一幅幅赶超跨越、奋力争先的发展画卷。

image.png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长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创造的美好生活,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得益于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中央各部委、省直市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长白县历届领导班子的接力实干,更得益于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将永远铭记、倍加珍惜!长白各族人民将永远一心向党,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image.png

  历经风雨志更坚,昂首迈向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长白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省委“三个五”和市委“3331”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全力打造“美丽、富庶、文明、和谐、平安、幸福”新长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 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好新时代长白绿色转型跨越发展新篇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吕孟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