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南坡旅游贴士 旅游-长白山站 郭龙 2005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旅游

长白山南坡旅游贴士

2016-03-26 | 来源: 长白山综合网

长白山南坡风景区有十多公里的旅游公路与鸭绿江同行,碧绿的江水曲折蜿蜒,左转右弯,与游人结伴而行。两岸风光景同一色,密密的红柳犹如翠竹又高又细,郁密的松树遍布江岸,常有朝鲜边防官兵隔着几米的河岸招手示意。南坡的山门设在鸭绿江西岸,巧妙地避开了二十三道沟沟门,形成完整的自然生态的风景区域。山门及其附属建筑掩映在大森林之中。江岸西侧的山峰上,遍布着火山喷发后遗留的又一奇观--碳化木林。成片成片的高大树木,在岩浆燃烧时,地势突然变化,将其压于土下,然后沉寂了多少年。鸭绿江峡谷前后两排立于鸭绿江中,与朝鲜两国共同享有,古洞河的水源与山上流下的鸭绿江源头在峡谷中会合,拥抱言欢,尔后结伴下泻,成为鸭绿江上源。

旅游时节

最佳旅游时间为每年7~9月。春季昼夜温差大;夏季短,温热多雨;秋季凉爽,多睛朗天气;冬季长,干燥寒冷。

交通指南

长白县是距离南坡景区最近的一个县城,约70公里,需包车,约200元左右,车程2小时。

小贴士

南坡景区靠近边界,山顶有我国界碑和边防战士,军事设施和军人都禁止拍照。

1、夏季去长白山不要用雨伞,因为在高山地区容易引雷,而且山上有风,建议使用一次性雨衣。 

2、携带衣物尽量带外套和长裤,一来山上气温地,外套可以御寒挡风,若是大晴天也可以阻挡高山强烈的紫外线照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