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平均气温下降12℃ 您最关心-长白山站 周柏航 2276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您最关心

长白山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平均气温下降12℃

2016-12-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中国吉林网讯 实习记者 王梓菲   冷空气要“动真格”的了!根据长白山气象局消息,在较强冷空气的洗礼下,我区将出现平均12℃左右的降温,伴随着大幅的降温,还会迎来一场中雪,长白山主峰有大雪。

  还有两天,就要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根据长白山气象局的监测,受高空槽影响,我区将有一次寒潮过程。长白山气象台12月4日15时30分发布天气预报:预计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多云有中雪,气温-3~4℃,偏西风3-4级。今天上午10时,长白山气象局也拉响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橙色预警信号。

  大幅下降,加上中雪天气,可能出现对交通出行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或积雪,在此也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另外,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天冷时应尽量减少晨练,外出时一定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