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客运中心施行实名制购票 您最关心-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50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您最关心

长白山池北区客运中心施行实名制购票

2017-03-07 15:3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维护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3月1日起我区全面实行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购票、验票制。3月7日吉网记者来到长白山池北区客运中心发现每一位乘客都必须出示身份证件,进行实名制购票。随后记者对当日客运中心值班站长白秋丽做以相关了解。白秋丽表示我区刚刚施行实名制购票,部分乘客还不知道从3月1日起客运中心也许要进行实名制购票乘车。针对此种情况我们专门开设了身份信息核查窗口,对未携带身份证件的乘客提供服务。

blob.png

  记者从官方了解到新规对于代购车票的行为做了更细致的规定,在代替别人购票时,代购人需要同时出示代购人及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与以往免票儿童直接可以上车的情况不同,新规还要求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以往在乘车中,遗失车票的情况非常普遍,而自3月1日新规实施之后,旅客如果遗失客票的,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就可以免费申领、补办客票。

blob.png

  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据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的总体要求在客运站实行实名购票制,希望广大旅客到客运站购票时携带并出示身份证,未携带身份证的请出示、军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证件。

  吉网、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