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工商局全力做好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 您最关心-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69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您最关心

长白山工商局全力做好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

2017-03-30 10:32 | 来源: 吉网

  今年以来,为认真做好2016年度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提高其报送年报的主动性。

  记者了解到,针对本年度商户年报工作,长白山工商局积极行动推出五项举措推进年报工作。一是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召开个体工商户2016年度年报工作会,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按照“领导管全面,主管人员管具体流程,辖区专管员包户”的工作责任制,开展年报工作,切实做到了“家底清楚,心中有数、责任明确、分工具体”;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总结去年年报的经验,今年运用广播、电视、宣传单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解读《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散发宣传单,公示年报的流程和时间及不重视年报带来消极后果,扩大社会知悉度和影响力,提高个体工商户报送年报的主动性;三是摸清底数,挤干水分。结合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将辖区内的“死户”进行清理、登记造册,分类处理,并适时依法进行注销。自开展该项工作以来,辖区内共清理出来连续三年未年报的个体工商户339户;四是强化措施,便民高效。重新编印了《个体工商户年报流程(图示版)》6000份,并通过注册大厅和分局窗口进行发放,提高年报的知晓度;同时指定专人指导业户在网上申报,并开通热线电话,接受咨询和指导;五是深入基层,多方互动。结合辖区工作特点,采取逐户上门调查的方式,摸清辖区个体工商户的生存状况。同时对业户比较集中的商场等亲自上门服务,集中向经营者宣传年报工作,并得到市场主办方的大力支持,形成互动效应,确保了年报率。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王海龙 滕聿迎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