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入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头条-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61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入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2017-03-20 16:46 | 来源: 吉网

网络图片

  3月18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在北京发布,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入选。

  记者从官方了解到,此次组委会将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公开征集意见和专家评选,结果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排行名单,6月进行授牌仪式,并于今年6月、9月分别举行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吉林省长白山池南区管委会作为深呼吸小城代表, 应邀参加了会议。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处处长陈鑫峰对长白山举办森林旅游节表示认同和赞扬,并表示期待今年在长白山池南区举办的夏季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

  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成立于2006年6月,是距长白山天池最近的一个县级行政单位,区划面积1377平方公里。区域横跨抚松、长白两县,区域内有中朝边境线40余公里,生态环境优美,地处长白山南麓的森林腹心地带,山岭起伏,河流纵横,63条江河水系蕴藏着年流量2亿吨的矿泉资源,是松花江和鸭绿江的发源地,恒大、普滤得、长白山股份投资池南,打造矿泉水之城。森林覆盖率高达95%。长白山池南区是长白山开发较晚的处女地,地处长白山南麓的森林腹心地带,城区依山靠水,森林覆盖率达98%,是休闲养生宝地,是国家百佳深呼吸小城和观星圣地。

  记者据悉此次入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名单,吉林省共六座城市,除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外,还有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抚松县珲春市和龙市、临江市。

  吉网、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