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党工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2818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党工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头条-长白山站 赵新 2818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长白山党工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9-02-15 16:55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2月15日,长白山党工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在池北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式方法及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把巡察监督向管委会各区、各部门延伸,强化各区、各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责任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通过本轮巡察,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监督机制,确保监督执纪无禁区、无盲点、无死角,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整体氛围。同时,唤醒群众监督意识,让违纪违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无处藏身,起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堵漏纠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真正打通全力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对照巡察方案,进行自查自纠。重点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解决社会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三个领域”,严查“四种行为”。采取多种方式收集、研判、甄别存在的突出问题,必要时可以根据有关规定,接受来信来访及举报,对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要求转交处理。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自觉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队伍作风和纪律建设高度重视,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认真贯彻、坚决执行、严格遵守。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区委班子成员、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社区和二道村党组织书记、企业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