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开展“携手新时代 共树好家风”展演活动 头条-长白山站 郭龙 2873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开展“携手新时代 共树好家风”展演活动 头条-长白山站 郭龙 2873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长白山开展“携手新时代 共树好家风”展演活动

2019-05-09 1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_WEL2124.JPG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和培育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5月9日上午,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妇联共同主办,以“携手新时代 共树好家风”为主题的好家风建设展演活动在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涛,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祖德文出席活动并颁奖。

_WEL2187.JPG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涛为一等奖选手们颁奖

_WEL2177.JPG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祖德文为二等奖选手们颁奖

  整场活动中,“家”字成为贯穿始终的关键词,所有节目均以我区近年来涌现出的文明家庭先进典型和人物事迹作为原型创作,编排成演讲、情景剧、合唱、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行展演,将我区最美的家风故事和文明家庭温暖故事,多角度、艺术性地呈现在舞台上。精彩动人的家庭故事、丰满的人物形象,传递出“爱国传家、敬业兴家、诚信立家、孝善安家、勤俭持家、廉洁守家”的家风家教,表达了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幸福家庭的向往。让前来观看演出的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活动中,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选送的演讲《十年如一日 忠义传家风》、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选送的微型情景剧《好家风》、池北区选送的情景表演《好家风伴我成长》、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选送的《家,让岁月沉淀美好》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长白山管委会始终把家庭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连续多年开展“建设崇德至善长白山”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区上下开展了“文明家庭”评选、寻找“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培树了一大批夫妻和睦、孝老敬老、科学教子、热心公益、勤俭持家的家庭典型,已有30户相继被评为“文明家庭”光荣称号。这些家庭的背后就是他们在工作中、生活里有难言的苦衷和不易,却始终微笑面对生活,用善心、孝心、爱心、诚心、精心演绎着家庭的幸福,诠释着平凡的伟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恩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