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开展“宪法进景区”活动 头条-长白山站 李超 3269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开展“宪法进景区”活动 头条-长白山站 李超 3269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头条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开展“宪法进景区”活动

2020-12-01 1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拓宽宪法宣传路径,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作用,弘扬宪法精神,真正让宪法宣传“沉下去”、“活起来”。12月1日,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长白山司法局在长白山北景区温泉广场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景区”主题宣传活动。共有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公安局、长白山交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来长白山北景区旅游的游客近20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法律服务志愿者利用景区人流密集的特点,通过向游客发放宪法读本、宪法宣传品、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等方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长白山司法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巨型“宪法”雕塑前摆出“12.4”字样的队形,每人手持国旗与宪法书,齐呼“我在长白山,尊崇宪法,从我做起”的口号。

       现场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停留观看,有的游客自发参与“我与宪法合影”活动,录制抖音,通过扫描长白山司法局公众号观看活动视频。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游客介绍如何使用“天池和”公共法律服务系统APP进行法律咨询。

       长白山司法局副局长付广益向记者介绍说:“为了做好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长白山司法局将分别开展宪法宣传进景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络等主题活动,通过宪法讲座、诵读宪法、播放宪法宣传动漫等活动深入宣传宪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恩龙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王恩龙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