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279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我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16-12-09 | 来源: 长白山政务网

  12月7日晚,长白山文广新局联合长白山公安局池北分局及治安支队、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和池北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对池北区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来到池北区东沃家源世纪影城、林海飘香娱乐会所、英威网吧、格莱美KTV等文化娱乐场所,重点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章制度、应急救援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是否建立并能正常实施,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各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火灾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并保持完好,各治安监控摄像头、常规电器及线路是否正常设置并运行,门前积雪、落冰是否及时清除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要始终把安全经营放在第一位,要根据行业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尤其在人流物流相对集中的时段,更要提高警惕,时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合理设置治安监控摄像头,做到“全天候,无死角”运行。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以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同时,现场向各场所负责人发放了《文化娱乐场所安全与条例手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据了解,此次行动及时清查了池北区文化娱乐场所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教育和警示各经营者要守法经营,有力地保证了文化娱乐场所的经营安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