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13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召开

2017-01-22 | 来源: 长白山政务网

  1月21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据了解,2016年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95亿元,同比增加1.88%;实现利润4082.83万元,同比增长11.56%;上缴各项税费9117.3万元。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100.77%;净资产收益率1.9%;成本费用率19.08%;资产负债率64.54%。景区旅游人数达到218.4万人次,同比增长0.97%。全年推进重点建设项目12项,完成投资9.64亿元;《长白山景区生态旅游发展规划》和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分别通过了专家评审、国家质监局的评估验收,智慧景区项目正式启动,向景区国际化迈出坚实的一步;丰富了游客冰雪体验项目,整体营销实现新突破。与此同时,集团公司还积极谋划构建健康养生新业态,各子公司发展均实现新增长,新突破;公司治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党建群团工作持续深入,党风廉政建设稳步开展,安全生产体系逐步完善,为长白山保护开发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将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确定为: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长白山管委会总体战略部署,坚持“攥紧旅游铁拳,迈好整合资源、项目引领、实体经营、资本运作四大步”的战略路径,聚焦核心主业,深化产业融合,实施四大措施,落实五项保障,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旅游产业拉动力、长白山品牌影响力,为建设极具实力的现代旅游企业而努力奋斗。

  将2017年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的主要工作目标确定为:计划实现收入7.7亿元,实现利润3201万元;长白山景区旅游人数达到253万人次;重点项目投资完成7.4亿元;招商引资完成20亿元,落地资金2亿元。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集团公司要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选准工作切入点,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保持党风廉政建设高压态势,着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从而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实施景区国际化发展措施,提高主景区游客吸纳能力,实现旅游模式由观光复合型向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实施“旅游+”行动措施,提高旅游产业投资回报率,实现企业发展由规模型向效益型的转变;实施大营销发展措施,提高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的吸引能力,实现营销主体由单兵作战向团队协同的转变;实施股份公司市值管理措施,提高资本运作效率,实现股份公司市值倍增目标。

  会议要求,下一步,集团公司要落实好五项措施:一是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形成公司独有的价值观;二是改革企业运行体制机制,切实提高企业决策和执行效率;三是争取管委会和各单位大力支持,为集团公司发展助力;四是为员工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五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各子公司向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递交了《2017年工作目标责任状》,并对2016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员工家属进行了表彰。集团各部门,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