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南景区将于6月再次对外开放 要闻-长白山站 郭龙 2367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南景区将于6月再次对外开放

2017-03-27 14:32 | 来源: 长春晚报

  24日,记者从长白山管委会网站获悉,以运动游、科普游、生态游、绿色游为重点的长白山南景区将于6月再次开放。据悉,该景区仍以保护原始生态环境为首要原则,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有限度地开展科考、骑行、探险、摄影等定制旅游项目。

  长白山南坡是鸭绿江源头所在地,西为抚松县,南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东与朝鲜隔江相邻。该区域的望天鹅火山是中国东北的第二高峰群,二十三道沟河外,锦江、矸河、老黑河等水系也是松花江源头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系之上,保留有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部最为完整的苔原带、岳桦林带、暗针叶林带和针阔混交林带等植物垂直生态系统,苔原、河谷、湿地、森林、雪原等景观随处可见。以岳桦双瀑、炭化木遗迹、高山花园、鸭绿江大峡谷及天池等景点为主的长白山南景区被誉为长白山最具神秘感的旅游“处女地”。

  开放后的长白山南景区将倡导绿色环保的旅行方式,开展冰雪运动与穿越活动、火山地质与森林科普科考、婚纱与生态摄影等专项定制旅游,重点探索和打造人与自然最为和谐的原生态旅游服务项目和内容。

  随着2017年6月长白山南景区的再次对外开放,西南景区雪地摩托穿越线路也将于2017—2018年冬对外开放。西南景区雪地摩托穿越线路以长白山西景区换乘中心为节点,是全程80公里的西、南景区互动雪地摩托深雪穿越线路,与新奇世界·长白山天池雪天然野雪公园、王池戏雪乐园项目相融合,形成包括高山天然野雪滑雪体验、雪地摩托林海体验、王池戏雪乐园为主体的长白山西景区冰雪项目体验基地。 

孙娇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