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违法建设 依法取缔临时建筑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367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坚决打击违法建设 依法取缔临时建筑

——长白山池北区部门联动打违纪实

2017-03-27 16:16 | 来源: 吉网

blob.png

  2017年3月24日,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在征得池北区管委会领导的同意后,经过2天的周密计划和部署,联合池北公安分局、长白山中心医院、池北区纪委、池北区党群人事部、池北区房屋经办中心、池北区环卫处、安图县公证处等部门,依法对池北大街三江宾馆南侧董家大院饭庄违章搭建的违法建筑和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筑等共三处违法建设实施司法强制执行,拆除面积达1600余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这次打违专项行动中有一处违法建筑系2011年经管委会住建局审批的临时建筑,共计800平方米,有效期为一年,之后该房屋的法定代表人私自改变房屋用途,又未经审批擅自接建、搭建违法建筑,共计800平方米。2015年,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向董家大院下达期限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董家大院当事人(以下简称当事人)拒不接受通知,并申请行政复议,复议失败后又上诉至人民法院,2016年败诉。在法院裁决之后,基于该当事人屡教不改,撒泼无赖的顽劣行经,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征得池北区管委会同意,决定对其实施依法强制执行。

blob.png

  次日上午8点,由池北区综合执法大队长为总指挥,执法大队以及各部门人员一同前往现场,经严密部署和安排,综合执法大队共计出动防爆组人员18人,外围警戒组25人,牢牢掌握现场秩序。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事人得到消息后,纠集亲朋好友赶往现场,多次试图强行冲入现场,都被现场执法人员劝阻在警戒线之外,当事人见无法进入现场,又试图阻挠施工车辆进入现场,用身体拦在路口,执法人员再次强制将当事人拥到路边,使工程车辆正常抵达现场施工。此次行政强制行动规模宏大,组织严密,领导分工明确,现场工作人员行动有序,体现了行

  政执法队伍的纪律严谨、行动有效、执法文明等优秀的精神面貌。

blob.png

  此次行动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显示了池北区管委会打击违法建设的决心,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增强执法队伍的威慑力;二是贯彻落实池北区2017年工作计划的安排和部署;三是提升长白山池北区城市管理品质,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