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要闻-长白山站 鞠华军 23816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政府考核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要闻-长白山站 鞠华军 23816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省政府考核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2017-04-14 09:43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4月13日,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陈绍辉率省政府环境考核工作组一行,到我区就2016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座谈中,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雷涯邻向考核组汇报了2016年长白山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据了解,2016年我区环境质量不断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环保目标。管委会所在地池北区PM10、PM2.5年均值分别为26μg\m³、15μg\m³,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一级标准,主要出境断面水质、池北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指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12)中Ⅲ类标准。基层生态环境监督员队伍实现全覆盖,积极推进环保领域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加大隐患排查,完善环境应急体系。落实环保责任目标。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完成环境保护的各项目标任务。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一行向管委会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了长白山火山灰污染超标、污水管网改造、秸秆焚烧污染、街道烧纸污染、综合垃圾污染等问题及治理措施。陈绍辉指出,长白山要始终维护好“绿水青山”的环境常态,继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将环境问题防患于未然,相关部门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保持住长白山“神山圣水”的优质生态环境,造福于广大游客与长白山居民。

  雷涯邻对考核组针对长白山环保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要根据考核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发展生态文化,着力培育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生态、魅力、和谐长白山做出更大贡献。

  长白山住建局、经发局、环资局、商务局、社会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广新局 记者 张硕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