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13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严从实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13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从严从实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用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9-28 16:17 | 来源: 吉网

  十八大以来,在全面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融合,不仅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现实要求,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的现实体现。十九大即将召开,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作为全区最大的国有企业,不仅要围绕、更要引领企业生产经营,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风气正、队伍稳、管理好”的发展格局,争做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区”,全面推进企业各项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统一思想达共识,精准施策补短板,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blob.png

  9月11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议党(扩大)会议。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坐在一起专题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有效办法,并提出了“我是党员我带头行动”这次专题议党会议核心内容。通过汇报和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要凝集共识、集聚力量,消除影响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不利因素,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细、抓强,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使党建工作核心作用有效体现,提升企业经营质量,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提升可持续增长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昆在专题议党会议上强调,针对党建工作现状,要以日常评议与年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抓党建,用日常评议做基础、做支撑,采取“由上率下,由下促上”的原则抓好党建工作;党建工作要在企业起到把关定向的作用,重大决策、提拔人员、大额度资金等大事要提上党委会;明确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如何协同,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体党员要凝心聚力把我们的党建工作打造成全省国企“党建工作示范区”,为公司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创新形式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做表率争先锋。

blob.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专题议党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13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召开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向参会209名党员传达了此次活动的重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遵规守纪、安全生产、文明服务、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等五个方面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良党风带动务实作风,使党员队伍真正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尖刀集体,破除前进障碍的中坚力量,全面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

  王昆在会上指出,现在是加快景区国际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是一场润泽深远的“及时雨”,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基础工作的一把“金钥匙”,党员要切实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标杆和带头作用,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他强调加强党建工作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我们要以身作则,胸怀宏图之志,恪尽兴企之责,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夯实党建工作,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助力全省国企“党建工作示范区”创建。

blob.png

  9月20日至22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在地震局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集团公司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支委及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共计63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延边州委党校及集团公司党务相关负责人,就从严治党、国企党建“三个基本”、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考评、基层党建标准化等多方面、多层次内容进行深入授课。同时结合学员专题讨论、演讲汇报、执行力培训、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帮助认清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从而在公司重大项目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智慧景区建设、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精神文明建设各领域环节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杨洋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