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景区圆满完成“十一”接待工作 服务亮点纷呈 要闻-长白山站 晓吉 2519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景区圆满完成“十一”接待工作 服务亮点纷呈 要闻-长白山站 晓吉 2519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景区圆满完成“十一”接待工作 服务亮点纷呈

2017-10-12 15:46 | 来源: 吉网

  2017年“十一”旅游黄金周已圆满收官,在长白山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精心指导下,长白山景区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调度,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保持了景区旅游秩序井然的良好景象,实现了“以镇区保景区、以行动促质量、以服务创品牌”的总体部署,整个黄金周期间接待服务亮点纷呈。今年“十一”黄金周,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8.14万人次,同比增长23.74%。

  亮点一:科学研判 严守景区“安全红线”

  黄金周期间,为满足国内外游客游览需求,长白山景区延长景区开、闭时间,并严控入区游览人数,北景区最大承载量始终控制在2.5万人以内,西景区最大承载量始终控制在1.3万人以内,以保障游客的旅游舒适度及人身安全。

  亮点二:诚信经营 着力提升服务质量

  为保证游客的切身利益,长白山景区从客户服务着手,提升服务质量,黄金周期间共接听旅游咨询电话1700余次,处理游客需求服务1次,帮助游客寻物22次、寻人16次,为游客提供医疗救助30次,请求救助病患者2次,无1起投诉产生,极好地维护了长白山旅游形象。同时积极协调综合执法、景区治安等单位,对景区内业态开展联合执法,治理非法经营乱象,“十一”期间,长白山景区无一起失信经营案件。

  亮点三:沟通协调 全力维持景区秩序

  为平稳推进旅游安全工作,长白山景区协调公安、边防、森警、武警、消防等兄弟单位,着力加强防恐防暴、森林防火、秩序维护等方面的部署落实,同时与各单位建立24小时安全监管机制,制定景区治安标准,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和组织培训,并组建了防火救援队,购买并在门区布设金属探测门及安全监测设备,安排专职安检人员对入区游客全面检查。在景区内游客集散地增添防暴器械,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快速处理,确保了长白山景区旅游安全的平稳、和谐。

  亮点四:宣传有力 引导游客规范游览

  为加强防火宣传工作,长白山景区利用门区LED显示屏、语音广播循环滚动播放宣传防火知识,部署防火宣传标识320余除,与导游签订森林防火保护公约400余份,截留火种火源1500余个,关闭地下森林等高火险等级景点,驻守人员每小时巡查一次全线,避免人为火情发生。并加强西景区天池观景平台管控,长白山景区根据客流量,在主峰上行栈道、台阶长廊、1000台阶观景平台等三处设置截留点,并通过人员、广播等引导游客在增设休息区欣赏预设的长白山风光画,避免游客在天池观景平台用餐,增设木质排队回廊,规范引导游客游览秩序。上述措施的有效执行,保证了长白山景区节日期间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亮点五:分布设防 加强安全隐患预防

  与往年不同,今年“十一”黄金周长白山景区采取了分点把控、分布设防的方法,以城区保障景区,充分发挥北、西集散中心,网络售票的调峰、控流作用,借助城区的承载量保障景区的旅游秩序和安全。在管委会统一调度和安排下,与公安、路政、交通等部门联动,将自驾游车辆控制在池北区和池西区,在池北区开辟了池北区游客集散中心和5个临时停车场,一方面用于停放和疏导车流,另一方面可以调控集散中心和景区山门的人流,一举改变了以前十一黄金周,门区人满为患,安全隐患较大的难题。同时网上售票比例不断增大,由于游客集散中心调峰作用的发挥,游客网上预订次日门票数量陡然增加,为各部门提前应对次日旅游保障措施提供了数据支撑和研判依据。

  亮点六:倾情志愿 缓解景区客流压力

  此次“黄金周”双节“喜相逢”,时间跨度长,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针对此次情况,全面研判分析,提前周密部署,与其控股上市公司长白山旅游股份对景区实行统一管理,两节前,每个景区安排一名班子成员统一负责当日的旅游指挥工作,大大提高了应急指挥的效率。同时组织100多人自愿者队伍,全面参与十一黄金周旅游秩序维护。其中,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组织60名自愿者负责长白山大街、传奇停车场等区域的停车管理、人流疏导和秩序维护,在10月2日到4日,游客高峰时段,用长白山大街缓冲集散中心和门区排队压力,有效将游客稳控在了池北大街。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了车流疏导、劝返、秩序维护、停车摆放等多项工作任务,为缓解景区一线运营压力,实现景区良好旅游秩序,提供了有力支撑。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杨洋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