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要闻-长白山站 晓吉 2519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要闻-长白山站 晓吉 2519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17-10-12 15:53 | 来源: 吉网

W020171012574517047476.png

  为推进部署支部标准化建设,10月10日14时,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第三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专题研究部署、着力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第三党支部党员、重点积极分子、近期发展对象及党群工作部全体成员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邀请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徐铭主讲专题党课,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企管部部长朱孟传主持。

W020171012574607765703.png

  会上,徐铭围绕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党课。徐铭指出,要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把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让支部把“集结号”吹起来。

W020171012574702502303.png

  关于创建标准化党支部如何‘做’的问题,会上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三会一课”是党组织的基本形式和基本要求,要开好“三会一课”,做好学习记录;二是要积极探索,完善制度,创新载体,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三是完成好‘规定动作’,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要有专人推进,率先完成;四是要做创新型党支部,突出特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五是要将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提炼,大力宣传优秀党员典型事迹,并做好上传e支部宣传工作;六是要加强、跟踪党员管理,将教育、考察形成常态化,严格审查程序;七是支部要做好经常性工作,多与党员交流谈心、沟通思想,对有困难的党员要按《关心关爱党员实施办法》操作,给予关爱。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就新时期合格党员四大标准,会上进行了具体细化,一是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及各种会议;二是要认真完成党组织交予的任务;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主动、按时缴纳党费;五是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六是立足岗位多奉献、做贡献;七是加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

  朱孟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为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我们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接下来,每名党员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会议的有关精神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方法步骤、落实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杨洋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