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做好舆情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6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做好舆情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周柏航 2546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做好舆情工作

集团公司首期舆情信息通讯员培训召开

2017-11-22 14:27 | 来源: 吉网

舆情信息通讯员培训班现场

舆情信息通讯员培训班现场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舆情信息工作,及时发现集团公司和景区舆情焦点信息,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舆情工作队伍,11月21日,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首期舆情信息通讯员培训班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长白山管委会信息中心葛同鑫应邀对此次培训进行指导。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胜强讲话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胜强讲话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胜强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表示,自公司正式建立舆情工作处置机制以来,我们在各部门精心挑选了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过得硬的业务骨干加入到舆情信息通讯员队伍中来,按时报送舆情相关工作信息,队伍从建立至今,未出现一起重大舆情事故,这是全体通讯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新形势下,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分析舆情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对新时期舆情信息工作把握和研究,切实增强应对舆情、搞好网络宣传的能力和水平。

管委会信息中心葛同鑫为通讯员授课

管委会信息中心葛同鑫为通讯员授课

  为切实增强培训实效,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部署、舆情信息具体工作、舆情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奖励与表彰机制、舆情联络员职责”等主题进行精彩授课,并就近年来国内以及辖区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具体分析,全力做好新时代的宣传和舆论引导。

培训现场学员们展开激烈讨论

培训现场学员们展开激烈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赢得了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通过学习、培训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公司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让自己更系统地了解了互联网时代网络舆情的特点及舆论引导和应对的基本方法,掌握了有关舆情事件危机应对的基本技能,提高了我们面对媒体及社会舆论时的舆论把控能力和引导水平,对做好新时代的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十分重要。

学员们为讲师精彩讲座鼓掌

学员们为讲师精彩讲座鼓掌

  会议最后强调,各部门舆情通讯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舆情处置工作,提升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舆情工作,新形势下切实做好舆情的应对,加强舆情的汇总、分析、研判、上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科学应对舆情的能力,使之更好地为公司大局服务,为长白山旅游发展服务。

  来自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各部门、子公司舆情信息通讯员20人参加培训。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信员杨洋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