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要闻-长白山站 陈尤欣 2607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池西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要闻-长白山站 陈尤欣 2607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池西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8-03-01 21:21 | 来源: 吉网-长白山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2月26日,池西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区相关领导做纪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池西区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而后区主要领导就如何做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和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刻不能松的重要论断。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目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艰巨,一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区纪检监察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惩治腐败不手软、正风肃纪不停步,努力让干部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新变化。

  会议强调,要奋力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要持续纠正“四风”。决不能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要下更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和查处贯彻党委决策部署不严不实甚至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等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要严肃问责,不能有任何商量余地。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做到抓早抓小。要坚决惩治腐败。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贪腐问题,坚决查处向扶贫民生、救灾救济、征地拆迁等领域伸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副区长陈景全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胡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意识统一到胡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建设长白山国际旅游新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参会的各部门单位会后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把从严治党要求逐级传达到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各级党员干部要立即投身到本职岗位和工作中来,鼓足干劲,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

  区党委委员、区直属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社区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科股级党员干部约70人参加会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殷伟凯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