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梁欢欢 2649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梁欢欢 2649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8-05-03 22:41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管委会国资委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5月3日上午,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昆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徐铭传达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陶治国同志在省属企业纪委书记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田福振传达了管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王昆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把抓党建作为国企生存发展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和落实好“四同步、四对接”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发挥党组织优势、保证党组织作用,继续坚持走好“六个好”的创新之路;二是突出主责主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自觉抵制“四风”,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部门、子公司(合资公司)要开展廉洁工作的自检自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制度,弥补不足、改进作风。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聚焦“关键少数”,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谋划部署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分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监管,规范工作规程,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权谋私、设立和使用“小金库”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遵守“六大纪律” 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王昆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作风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在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到没有禁区,没有特区,更不能有盲区,全面从严治党更将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斩钉截铁,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合资企业外派负责人45人参加了会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杨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