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中小学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37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管委会中小学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37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管委会中小学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18-09-29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9月28日,为积极按照省政府反假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吉林省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利用中小学校这块反假不可缺少的阵地,充分发挥中小学生接受新知识能力强、传播范围广等特点,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白山长白山支行在我区中小学共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反假币主题宣传活动。

  长白山管委会教育局认真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广泛参与反假币宣传月活动,已将通知所附宣传活动公众号二维码下发各个中小学校,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扫码参与线上竞答。同时组织各中小学利用课间、课余时间配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校园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8日下午,“反假币”系列活动首站来到池北区第三小学,银行工作人员首先为在校学生发放了《人民币宣传手册》、《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宣传手册》、《2005版与2015版第五套人民币百元纸钞防伪特征比较》等各类宣传册。利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宣讲了辨别假币的基本知识,宣讲活动结束时,将预先准备好的有奖答题卡发给每一位学生,由小学生进行现场有奖竞答,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抢答问题,使宣传活动收到实效。

  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是关系稳定金融、稳定经济、稳定社会的大事,管委会教育局将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围绕《2018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方案》切实做好本辖区中小学参与宣传活动工作。

  活动指出,各中小学校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充分调动中小学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广泛参与反假币宣传,起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提升识真辨假能力,远离假币的危害。

  活动要求,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精心筹划方案,确保宣传到位。追求方式创新,提升宣传实效。    增强服务意识,惠及广大群众。及时反馈信息,认真总结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通讯员 宿光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