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43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税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43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税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2018-10-12 09:25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10月10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员大会召开,听取并审查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委员会。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党内选举有关规定,全局党员干部62人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曹喜琳为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选举刘成为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高建华为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选举孟祥延、林成刚、郭宇、王昊任纪检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群团委员。

  会议指出,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员大会,是在全省税务机构改革步伐坚定有序迈进、税收事业发展翻开崭新篇章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机关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平稳有序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和税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机关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中谋划,放到税收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中研究,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实现新跨越。

  会议强调,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下五点:一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原则,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坚持抓党建从税收工作出发,抓税收工作从党建入手,真正把党建工作的保障功能渗透到机关建设和税收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党组织和党员在机关和税收等本职工作中的表现和贡献,来检验和评价各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发挥的作用以及取得的成绩。二是以抓好税务文化活动为载体,使党建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通过一系列让人乐于接受、乐于参与的活动来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内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使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善于用好文化阵地,开展健康向上的党建活动,将税务文化建设、文明行业创建等活动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建活动的“催化剂”作用。三是以切实加强学习教育为主线,持之以恒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一个重大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着重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以保证党员质量为前提,进一步抓好新党员发展工作。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注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优化发展新党员中年龄、性别等的结构比例。优化党员质量,坚决杜绝“带病发展”,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五是以实现党建工作激励化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根据机构改革科室人员情况,设立党支部,做好支委选举工作。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党建队伍,把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工作作风好和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党建岗位,选优配强党务干部。深入开展“达标创优”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带动党员队伍,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

  长白山管委会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白山税务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