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推进“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735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推进“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7735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西区推进“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

2018-11-29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我区设施农业项目用地管理,11月15日,池西区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宣读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按照要求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认识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耕地红线不能突破、农地姓农底线不容碰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重点对真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会议要求,要深入做好问题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将统计数据汇总成表,为后续整改提供可靠的依据。要加大清理整治力度,严格执行行政和舆论宣传促动并重,对于占用耕地或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的,要坚决拆除,做到解决一个、消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建立督导检查、举报监督、定期通报、多方参与等工作机制,坚持边查边改,随时“回头看”,确保清理整治取得实效,全力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这场硬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瑞麟 通讯员 殷伟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