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专武干部、民兵营连长工作部署会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000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区专武干部、民兵营连长工作部署会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000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全区专武干部、民兵营连长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9-01-14 18:56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1月14日,全区专武干部、民兵营连长工作部署会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长白山党工委委员、长白山军事部政委刘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军事部动员处负责人对新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增新就新年度民兵专武干部、营连长开展年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鹏飞就如何开展好年度工作作了指示。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的纵深推进之年,是深入落实民兵组织规模调整改革的持续攻坚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备战打仗大抓训练的比武竞赛之年。此次会议是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战绩的关键举措,各级专武干部、民兵骨干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做好应急应战和国防动员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专武干部、民兵骨干要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要利用业余时间把《民兵训练大纲》《民兵工作资料选编》《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等政策法规加强学习,进一步消化理解,切实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要加强业务技能学习,要突出民兵主责主业,加强练兵备战,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切实掌握专武干部和民兵营连干部必学、必会的基本技能;要加强工作方法学习,基层武装工作军地结合、亦兵亦民,对象特殊、任务多元,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武装工作和民兵后备力量建设的特点规律,研究破解制约基层武装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矛盾问题,拿出具体对策措施,改进方式手段,摸索总结切实可行的方法路子,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专武干部、民兵骨干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积极投入工作实践,强化组织领导作用,发挥“酵母”辐射作用和军地桥梁作用,遇事多请示汇报、多沟通协调,确保军地关系顺畅、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于秀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