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区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04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全区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04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2019年全区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2019-01-21 13:23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1月17日,2019年全区春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省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我区春运工作目标,部署落实好相关工作任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原则,为长白山地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王铁强调,春运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关系到广大人民群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春运领导机构和协调机制,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坚决杜绝发生各类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要制定和完善春运工作总体方案和各种应急预案,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控制,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及时解决春运工作所需的人力、物资、经费,切实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将各种影响安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王铁强调,要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强化驾驶人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教育,杜绝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严格驾驶人资格审查,努力从源头上杜绝和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加强交通沿线、车站、停车场等重点部位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和危及行车安全的犯罪活动,加大对拉客宰客、“黑车”、“黑站点”等非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王铁要求,各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协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区域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为春运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全区“建设世界名山,打造文化名城”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明确了我区春运工作目标:以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力争做到春运期间 “四个不发生,一个全面结合。”即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不发生严重执法管理问题,不发生负面涉警舆情,所有工作措施与信息化全面结合,全力保障全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出行安全。
  会上,长白山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春运表态发言,长白山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全区交通春运工作部署。三个经济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驻区中省直单位、全区各企事业单位主要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潘文成)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