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北景区消防救援中队开展山岳救援操法训练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37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北景区消防救援中队开展山岳救援操法训练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37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北景区消防救援中队开展山岳救援操法训练工作

2019-03-15 08: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jpg

  为适应新形势下应急救援任务的需要,全力保护和抢救人员的生命,提升消防指战员处置应急突险等情况下的作战能力,确实提高整体山岳救援综合能力,3月8日,长白山消防支队北景区消防救援中队积极组织开展山岳救援操法训练。

2.jpg

  此次训练科目为横渡系统的快速搭建及V型、T型转变,此操法是在横渡系统基础上搭建T型救援系统并通过T型系统和V型系统间相互转换实现救援任务,在实战中应用较为广泛。训练前,中队干部着重强调了训练安全和其他注意事项,明确了训练中的任务分工,对人员进行分组和作出要求。在训练过程中,全体人员能够做到认真仔细,能够抓住此操法的关键之处,而且较短时间内搭建出来并保证救援系统的科学性、合理性,每组队员之间配合较为默契,初步掌握了操法的实际操作。但其中也存在需要改进的部分,器材装备的携带不够充分,一些简单实用的装备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队员之间的配合还需要加强,理论知识也需要多加学习。

  通过开展山岳救援操法训练,使全体人员在山岳救援技术上得到了提高,使所学理论知识再实际间得到实践和进一步学习,为今后山岳救援技术训练打下良好基础和初步奠定的方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瑞麟 通讯员 郎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