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西区:手机视频成为党建新阵地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373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西区:手机视频成为党建新阵地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373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西区:手机视频成为党建新阵地

2019-03-15 08: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3日至14日在白桦社区二楼会议室,致远支部和清风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别具意义的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这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召开形式也有了新的突破和创新。

  长期以来,流动党员管理教育难、作用发挥难一直是基层党建中的一个难题。白桦社区党委不断地去寻求破解的途径和方法,现代信息技术的引入使难题得以突破,通过创建“党员微课堂”手机微信平台,以指尖上的课堂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这一创新模式,得到了广大流动党员的好评,手机视频也成为了流动党员的新阵地,得到了推广和使用。各支部在本次会议上,不仅仅局限于推送文字、图片等信息,而且全面开启了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使流动党员虽远在千里之外,也如在现场一般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会上,流动党员通过视频,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一起同现场党员同志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认真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流动党员与现场党员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地剖析查摆,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最后,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

  各支部通过这种创新形式的组织生活会,大大提高了流动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率,让流动党员身离心不离,流动不流失,让流动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瑞麟 通讯员 马慧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