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37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37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03-15 08: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杜绝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近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工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消防产品销售单位联合执法,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检查组严格依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重点对销售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产品质量进行检查。检查组工作人员仔细核查了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属于过期产品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具有经营资质等情况,并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在检查现场对部分产品进行测量、试验,力求此次检查不留死角、不漏隐患。检查期间长白山电视台记者对此次检查进行跟踪报道。

  在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将消防产品的国家标准、型号、性能等专业知识传授给业主,对销售、使用消防产品企业的负责人讲明利害,增强消防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辨别产品真伪能力,从源头上控制了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此次联合检查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对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整治力度,规范了消防产品销售和使用秩序,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净化了长白山地区销售领域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切实形成了销售企业良心经营,使用企业会辨真伪的良好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瑞麟 通讯员 郎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