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三项举措打造“长青文化” 助推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70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税务局三项举措打造“长青文化” 助推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870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税务局三项举措打造“长青文化” 助推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5-06 09: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引领广大青年干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勇担责任、主动作为,长白山税务局牢牢把握时代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实施三项举措打造“长青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年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拓宽载体、创新渠道,开创“长青电台”。“长青电台”是以微信公众平台为技术手段设立的公众号,该电台突出“服务”二字,向青年干部推送团青工作信息、弘扬传统文化、宣扬正能量、激发广大青年干部的活力,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更好的服务于税收事业的发展;同时“长青电台”公众号也通过摄影、诗歌、视频等作品征集、展播、集赞的方式,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展示的舞台,让青年干部获得参与感、体验感,进而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是服务青年、分类引导,创建《长青报刊》。长白山税务局积极做好《长青报刊》的稿源组织和刊发工作,于近日印制发版了第一期《长青报刊》——创刊号,该报刊以月刊的形式对近期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在“长青风采”模块择优刊载青年干部报送的摄影、诗歌等作品,切实扩大《长青报刊》的影响力,展现了长白山税务局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品牌,有力地推动了青年组织文明建设,为青年干部创建了成长成才的摇篮。

  三是抓牢思想、求实求效,开设“长青课堂”。长白山税务局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精神,主动服务大局把握实质,在局内开设“长青课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干部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此项举措不仅为长白山税务局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环境,更为今后组织建设工作建立起规范的学习制度和有效平台。

  自“长青文化”三项举措开展以来,长白山税务局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明显增强,激发了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开创了长白山税务局青年工作的新局面,助推长白山税务局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瑞麟 通讯员 陈可欣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