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委书记李志宏带队开展巡河和防汛检查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931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委书记李志宏带队开展巡河和防汛检查工作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931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池北区委书记李志宏带队开展巡河和防汛检查工作

2019-08-01 22: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03_副本.jpg

  7月23日,长白山池北区委书记李志宏到辖区开展巡河及防汛检查工作。池北区党委委员、调研员陈祥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志宏一行到碱水河、二道白河、锈水河、锦带河、寒葱沟等河段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询问等方式对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污水排放、汛期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对下一步河水流域保护及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检查过程中,对沿河两岸污水偷排,私自偷倒、乱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行为,李志宏书记与住建、环卫、征收等部门现场办公,发现一处问题就地解决一处问题。针对污水偷排,水质超标等问题责成生态环境局池北分局限期整治;对偷倒、乱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行为责成征收、环卫、综合执法等部门尽快处理,从源头上根治垃圾来源,近而遏制此类事件的再发生,同时要求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河监管和日常管理。

004_副本.jpg

  李志宏指出,保护好辖区河段流域水质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同步发展的关键。全区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着眼长远发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牢牢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实现达标排放;相关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定期检查排污口,切实有效保护好辖区内水域岸线水源,为地方长远发展夯实环境基础,为下游水质打下坚实保障。

  李志宏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戒状态,紧绷思想之弦,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应对工作;要高度重视辖区河流流域保护工作,强化水资源保护意识,健全长效机制,科学规划;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对接,按期开展隐患排查,细化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妥善处理好建筑施工垃圾,社区要深入到居民家中积极开展生态保护宣传,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创天蓝、水绿、岸清的美好家园。

  通讯员 王银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