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铁为长白山政法委(信访局)全体党员讲党课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9427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铁为长白山政法委(信访局)全体党员讲党课 要闻-长白山站 赵新 2942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王铁为长白山政法委(信访局)全体党员讲党课

2019-08-19 11:08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8月12日,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为政法委(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入认识”的主题教育党课。
  王铁通过几个故事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回望过去,读懂党员初心,共同展望未来,勇担责任使命。就如何“找差距,抓落实”,王铁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如果不解决问题、不解决难题、不产生实效,就是没落实,就是花架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需要全体共产党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韧劲,一代接着一代干。
  对于人民信访工作,王铁表示,这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体现了我们党敢于直面各种形势挑战、勇于战胜艰险的使命。全体党员必须做到“六好”:一是接待好。带着感情与责任疏导和化解群众矛盾,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二是受理好。畅通信访渠道,加强部门联合接访,发挥网、信、电受理作用,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受理,全要素系统管理、大数据管理。三是分办好。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要求,把问题分下去,把责任落下去。四是督办好。把信访工作作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强化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强化督办落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五是分析好。利用大数据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加强社情民意的梳理和研判,在事项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党工委、管委会更好掌握社会动态、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六是完善好。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加强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底线思维,推进法治化建设发展进程。
  政法委(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把此次党课作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提神醒脑,作为以法治思维引领工作的一次添柴加火,作为以群众工作统揽工作的一次强知促行。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总盘子中来谋划,摆在群众工作主战场来推进,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全面提升工作新境界,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长白山政法和信访队伍。
  (通讯员 谷晶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