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禁毒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白山举行 要闻-长白山站 张琪 33961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禁毒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白山举行 要闻-长白山站 张琪 3396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吉林省禁毒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白山举行

2021-06-19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6日,吉林省禁毒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第八场报告会在长白山管委会会议中心举行。

  全省禁毒事迹巡回报告会由吉林省禁毒办主办,反映近年来吉林省禁毒工作和禁毒队伍的光荣历程、辉煌成就,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集中彰显榜样力量。

  报告会上,来自公安、司法、教育系统的6名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享了从事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抒发了牢记初心使命,不畏生死、不惧艰辛,舍小家为大家挽救吸毒人员、铲除社会“毒瘤”的情怀:利剑出鞘力斩毒魔、屡破大案的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与亲人聚少离多、坚守从警最初承诺的最美禁毒民警龙玉柱,深入20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用爱和责任筑起青少年禁毒屏障的德育工作者王妍萍,关爱吸毒女孩、挽救破碎家庭的女子戒毒所里守护天使徐彦,年逾七旬仍奔走在禁毒宣传一线、在牛棚搭建民间禁毒博物馆的全省禁毒义务宣传员张广成……一个个质朴感人、催人泪下的故事,一幕幕如在眼前、栩栩如生的场景,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禁毒委主任王铁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从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毒品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禁毒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社会闲散人员、公共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易染毒群体的宣传教育,强化易涉毒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措施,全面遏制毒品问题滋生土壤。要坚持严厉打击,持续深入推进“净边2021”“集群打零”“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踏查铲毒工作,确保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零发生。要坚持齐抓共管,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发展壮大禁毒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着力营造禁毒工作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长白山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社会各界群众和学生代表,长白山公安局、边境管理支队部分民警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与会人员在报告会开始前参观了吉林省禁毒工作成果展,报告会结束后,在“禁毒拼图万人签名板”上签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瑞麟  通讯员 李德福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