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402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要闻-长白山站 李超 3402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激情,6月27日,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基层大队党员代表,来到池南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老黑河遗址及池西区东北抗联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身临其境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党领导抗联战士在白山黑水间浴血奋战的艰难历史。总队第十督导组卢洪伟专员、支队党委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老黑河遗址遗存丰富,有用于军事用途的碉堡、障墙、铁丝网、电话线;有用于生产用途的标有“朝鲜石油”“株式会社”等字样的方形油桶残件,小火车路基、小火车车轴、鹤镐(压脚);有用于生活用途的水井、带火炕的残基、茶壶残件、马灯残件、铁勺、门板等实物,民国时期产于广州的“欧阳戊隆”牌香草油玻璃瓶。该遗址是处于长白山核心区深山老林中的一处有防御性的工事,是防卫比较严密的一处场所,兼具军事、生产、生活设施为一体,有其军事及生产生活的双重意义,老黑河遗址的规模及遗存是全国罕见的,其建筑遗存具有典型性、独特性和稀有性,它的发现及保护利用对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具有重要价值。

  在英雄树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再一次坚定地许下了对党和人民的庄重承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决心与信心,实地接受了革命文化熏陶,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工作力量、培育民族精神。

  池西区东北抗联博物馆,是老党员马耀东老师自费修建的,展出的重要文件,指挥刀、手枪等实物是抗联老战士自愿捐出的,为的就是将抗联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长白山地区抗联战士的英勇事迹。支队党员干部在马耀东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下,被东北抗联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深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教育始终,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踏实干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为长白山消防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刘凯凯 图片来源: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