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商联动聚合力 助企发展惠民生 要闻-长白山站 张琪 3657616
长白山:税商联动聚合力 助企发展惠民生 要闻-长白山站 张琪 3657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税商联动聚合力 助企发展惠民生

2022-11-24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推进大会精神,长白山税务局与长白山党工委统战部(工商联)强化联动配合,积极组织开展税商联动系列活动,助力长白山区域经济稳定增长。

  精诚合作 主动作为 助企纾困办实事

  长白山税务局联合长白山统战部(工商联)召开“税商共服务 惠企促发展”政策宣讲座谈会,向企业宣讲税收政策和“银税互动”助企信贷产品,现场征集意见建议11条。深入辖区企业调研走访,了解需求,倾听心声。各税务分局组建由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开展“入户送政策,问答解疑难”系列活动,为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转型升级提供服务。联合统战部(工商联)、金融办、经发局、市监局等部门,召开“行长制+项目”政银税企对接会,组织辖区8家金融机构和20余家中小微企业观摩融资项目路演,演示纳税信用运用场景,帮助企业以“信”换“贷”。在税商联动中,通过精准推送、政策培训、座谈交流、调研走访、税务体验等方式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20余条,并一一进行了梳理解答,进一步完善了助企纾困服务举措。

  “两山”联合 凝聚共识 创新举措有特色

  在深化税商联动工作中,长白山税务局、统战部(工商联)与白山市税务局、工商联贯彻落实大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理念,打造“两山”税商联动品牌。组织20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提振信心 加快发展”专题教育培训,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民企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思路和方向。召开“亲清有作为 发展我先行”企业家信心提振交流会。两地企业家代表分别作典型经验交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开展“税商协聚力 学研解难题”进企业调研献计献策活动。调研走访有代表性的两地企业4户,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精准推送惠民利企政策直达企业。走进两地办税服务厅,开展“税费服务优体验 互动感受零距离”办税服务体验活动。多场景零距离感受两个地区的办税服务,在对比体验中反馈问题及改进建议。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两地联合联动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共同形成助企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建引领 联学共建 知行合一添动能

  长白山税务局与长白山统战部(工商联)积极强化党建引领在税商联动中的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结合起来,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六联六促”活动安排,与统战部(工商联)开展联建促学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与各民主党派人士、工商联代表、税务干部、青年志愿者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本职岗位上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服务企业解难题”活动,通过深入调研走访、上门服务等形式,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精准管理与服务,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回应企业涉税关切。

  下一步,长白山税务局和长白山统战部(工商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优环境 稳增长”为目标,持续深化税商长效合作机制,严格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做优特色服务,推进税商合作常态化、长效化,为服务长白山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通讯员 高建华

图片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