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教科局召开“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要闻-长白山站 赵鹏 3658436
长白山教科局召开“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要闻-长白山站 赵鹏 36584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要闻

长白山教科局召开“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2022-11-25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凝聚长白山教育系统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激励全区教师更加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全区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展现教育发展新作为、品质教育新气象,11月24日,长白山教科局在长白山东北风剧院召开“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

  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节目,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中国鼓为大会拉开帷幕,别具特色的舞蹈《小小俏花旦》《万疆》《我们都是小星星》,展现出当代儿童的活泼与朝气;大合唱《稻香》《青苹果乐园》表现了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本次演出通过在全区校园艺术节活动中选拔的优秀作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表彰大会,共表彰优秀教师22人,师德先进个人11人,优秀班主任25人,优秀组织单位8家,以及精神文明单位3家。本次大会抓住契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选树典型模范进行表彰。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热情和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辖区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秀班主任获得者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校陈凤艳在采访中说道:“很荣幸能获得'优秀班主任'这项荣誉,教育是慢的艺术,教育也是求真求善求美。班主任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需要用心用情用力,更需要长久的努力、长久的陪伴、长久的坚持,在日积月累的平凡中才能铸就非凡,这次获得荣誉对我来说是个新的起点,下一步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推动长白山教育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实验中学物理教师陈萍萍在评为优秀教师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这是领导们对我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给了我无私的帮助,使我能够不断进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将用我的努力和勤奋,为我们的长白山教育,贡献一份属于我们青年教师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慧群 文/摄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