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美好长白山,争做中国好网民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姜春起 24316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点赞美好长白山,争做中国好网民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姜春起 2431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点赞美好长白山,争做中国好网民

2017-06-16 16:38 | 来源: 吉网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网络已经走进千家万户,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生活生产的方式。以网络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将人类带入到了“地球村”的时代。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现实社会的触角延伸到了虚拟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丰富多彩。而这种丰富多彩,就像镜子的两面,镜子里的虚像是镜子外真实世界的客观呈现。几年前,网络一直处于治理监管的末端,里面有美丽的花朵,也有些许的杂草,这就导致了在网络世界中,或多或少的存在如网络诈骗、谣言、诽谤、身份信息泄露等一系列不和谐的声音,而我们,作为时代的新青年,不单要做到现实生活中文明守法,同样保证在网络中坚守法律信条,保持理性思维,面对复杂的网络信息作出准确的判断,杜绝人云亦云,保证网络清明。

  李彦蓉同志作为集团公司综合部文字综合岗位的普通员工,因工作需要宣传、写作,所以离不开电脑,离不开网络。2016年,她加入了集团公司“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应组织要求,她需要及时对集团公司内外进行相关政策、要闻进行网络推广。但在工作中她发现,因所处位置角度的限制,很多人无法透彻的理解政策、要闻中抽象的内容和简略的文字概述。为了使政策、要闻更接地气,真正为所有人接受,她巧妙的将政策、要闻内容进行“翻译”,变抽象为通俗,化繁为简,实现了政策、要闻的有效传播。

  如今,李彦蓉同志已经成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骨干力量。经过这一年的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磨砺使她意识到互联网在传播主流声音、正能量、引导社会舆论方面的重要作用,她说“虽然自己无法像各大文豪那样激扬文字,但能利用互联网,宣传正能量,为大家科普正确的知识,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吹起网络的一股清风,也是好的”。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