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1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1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

2018-08-03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08年8月,长白山机场建成通航。

  长白山机场,是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

  是吉林省 "十一五"期间重点工程,由国家民航局、吉林省政府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长白山机场为国内支线旅游机场,是吉林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建设“一主四辅”民航机场的重要举措。对开发长白山地区旅游资源,促进吉林东南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机场建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白山市委市政府,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以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吉林机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务必将长白山机场建成代表长白山新时代、新水平的标志性工程。

  通过对净空、地形地质、公共设施条件、区域经济发展等多方面条件的严格遴选,最终将长白山机场场址定于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距长白山西景区15公里,北景区120公里,南景区135公里。机场于2006年7月开工建设,2008年8月建成通航。跑道长2600米、宽45米、两侧道肩7.5米,机坪面积52395㎡、12个停机位,2部廊桥,航站楼面积9265㎡,飞行区等级4D,可满足B737-800、A321系列以下机型的起降要求。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