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机场改扩建!为旅游业大发展扩容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1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机场改扩建!为旅游业大发展扩容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01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山机场改扩建!为旅游业大发展扩容

2018-08-03 10:06 | 来源: 延边交通文艺广播

  长白山机场自2008年通航以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已成为吉林省最重要的支线机场之一。不仅助推了长白山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还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架起了长白山与外界沟通联系的空中桥梁,推动了当地旅游、物流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空港经济、临空经济的跨越发展,极大地提升了长白山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机场通航提升了城市交通功能,更对长白山对外开放起到了重要作用。

  但随着运输生产量的逐年递增,机场现有的运行保障能力已经不能满足长白山地区游客日益增长的需要,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开发长白山地区旅游产业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大开辟国内、国际旅游市场的力度,长白山管委会适时启动了长白山机场改扩建项目。

  这次长白山机场改扩建项目包括:新建平行滑行道长2600米,新建机坪机位9个,新建航站楼19290平方米;新建特种车库、巡场路、仪表着陆、助航灯光及通信导航气象等配套工程;增建机场供电、供水、供暖,旅客过夜楼、机上配餐、员工宿舍等配套工程和设施。

  扩建工程建成投产后,长白山机场机位将增加到20个,旅客吞吐量保障能力提升200万人次,航班架次保障能力可提升到18500架次,货邮吞吐保障能力可提升到2000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